寒冬送暖 屏縣府募千萬助弱勢過好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8 日訊】近一年來全球疫情持續,許多企業的業績和營收都受到衝擊,也連帶影響社福團體的收入,但還好,台灣人的愛心是有增無減。屏東縣政府社會處和屏東市公所,為了幫助弱勢家庭能過好年,今年募集超過千萬的金額及物資,祈願新的一年,讓大家「屏安幸福」。

祥獅賀新年,幸福一整年,屏東縣長潘孟安抽上3支籤詩,一一說明縣內社會服務的擘畫願景,並頒發感謝狀,感謝本次44個善心單位及個人捐助,為弱勢家庭帶來滿滿的溫暖與祝福。

屏東縣長 潘孟安:「所有共同來參與,來讓更多的社會在邊緣人,需要協助的朋友們,他們有一個暖暖的春假,暖暖的春天,讓他們好好的,屏東都能夠得到大家最高最大的祝福。」

內埔鄉明龍宮慈善會副宮主 許正宗:「多給一些弱勢的朋友、家庭,來幫助他們讓他們這次能得到,新年過一個好年。」

屏東縣政府特別創立平台,連續8年結合民間慈善團體、宮廟、企業、個人與各鄉鎮市公所,透過募款及物資等方式匯集各界愛心,在歲末年終送上關懷,嘉惠屏東縣7,218戶列冊低收家戶。

屏東聖帝廟慈鳳宮總幹事 鄭宇伶:「讓他能夠在就學的期間,能夠安心的讀書,然後呢 畢業以後,能夠到社會上去發展,繼續這樣子會把這些愛再傳遞下去。」

屏東縣社會處處長 劉美淑:「我們募集了一千多萬的紅包跟物資,也有農糧署的80公噸的米糧的部分來贊助,在我們農曆年前,送上我們社會最溫暖的這樣一份心意。」

屏東縣長潘孟安指出,屏東縣政府積極打造社會安全網,除建置七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也透過儲蓄、教育、就業脫貧及首創將身心障礙者納入的微型保險等計畫,期許透過多方面的幫助,協助弱勢家庭改善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