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新規!自主管理期間禁外出聚會、圍爐也不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8 日訊】因應中共疫情升溫,指揮中心最新規定,自主健康管離期間的民眾,禁止外出聚會、唱KTV,甚至到飯店、餐廳圍爐,也不可以,經檢舉屬實,最高可罰30萬元。消息一出,感染科專家支持,台商卻抱怨連連,得提早訂機票、防疫旅館,還搶不到,感嘆回家的路真的好遠。

過年吃圍爐,享天倫之樂,今年卻碰到中共肺炎疫情,再加上剛爆本土病例,讓疫情指揮中心最新宣布,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民眾,禁止唱KTV、吃尾牙,到餐廳吃圍爐,最高可罰30萬。

(聲音來源)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電子圍籬的部分是要縣市政府,地方政府有大型活動,跟我們申請我們才會去設定,我們會建議就是說,民眾如果知道他朋友可能是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勸他不要違規,那開罰的部分可以去跟地方政府檢舉。」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榮譽理事長 李秉穎:「新冠(中共)病毒的潛伏期在99%,在14天之內,可是有1%在14天之後還有傳染性,他免疫功能比較差,或者是重症或者是年紀比較大的話,有些病毒的可傳染性說不定會超過,我們所講的9天、10天。」

專家呼籲不得掉以輕心,旅外國人則驚呼,14天居家檢疫、隔離,加7天自主健康管理,本來最晚1月27日返國,能吃到2月11日的年夜飯,現在得提早到1月20日,台商叫苦連天,搶買機票,還要訂防疫旅館,根本措手不及。

台商 潘昇群:「現在我們想提早回來,又訂不到酒店,訂不到酒店又叫我們不能回來,那這樣子有家回不來台灣真的很可憐,很久很久都沒有回家了,難道回家的路這麼難嗎?」

台商 高仁茂:「我打了幾家新北居家隔離酒店,都訂不到房,馬上就要過年了,希望政府能夠考量台商,提供台商防疫酒店的增加。」

根據往年,超過200萬台商返台過年,現在受疫情影響,人數變少,初估也有數萬人,對應全台防疫旅館僅1.6萬床、集中檢疫所約2000床,月底前再拚新增1萬床,整體不到3萬床,恐怕無法因應跟落實管理,讓指揮中心傷透腦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