埡口下雪、霧淞 武陵農場附近獨一無二美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9 日訊】寒流再度發威,8日台7甲線45公里近宜蘭交界處,武陵農場周邊的「思源埡口」,飄起白雪,一眼望去,整片山林覆蓋著白雪,積雪深達5公分,道路也結冰,武陵農場附近結滿霧淞,形成全台入冬獨一無二下雪加霧淞景象。

(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提供)

放眼望去,一片片白雪覆蓋大地,道路結冰,武陵農場附近整片山林都被白雪覆蓋,宛如置身在北國世界裡,民眾興奮將車停到一旁,有的打雪仗,有的拿起手機,捕捉這難得的一刻。

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表示,「正在皚皚飄著白雪,而且有5公分左右的積雪,那附近大概有100多輛,追雪的遊客們停在路邊。」寒流發威,拿出溫度計,測到零下3度低溫,100多輛追雪而來的小客車,正循著蜿蜒小路,在下雪的台7甲線思源埡口集結,而鄰近的武陵農場,雖然溫度不夠低沒下雪,但農場內部分樹梢,仍結上一層銀白霧淞,讓人直呼好美。

埡口下雪、武陵農場霧淞, 全台獨一無二美景,遊客直呼好美!(武陵農場提供)
埡口下雪、武陵農場霧淞, 全台獨一無二美景,遊客直呼好美!(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也呼籲遊客,「注意特別相關的安全,尤其是車輛有被管制,需要有雪鍊的車輛才可以上來,這部分要隨時盯緊,公路總局的公告來確認。」

武陵農場提醒民眾,除了要多注意山區路況外,也要準備禦寒衣物,賞雪之餘,也別忘了注意自身安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