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研究院揭牌 選址內湖打造一流實驗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9 日訊】繼續看到,鴻海今年將開工典禮,搬師內湖盛大舉行旗下研究院的揭牌儀式,尤其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難得同台出席,院長劉揚偉透露,會延續鴻海創辦人精神,打造一流實驗室,而研究院選址在內湖而不是靠近土城總部,也凸顯鴻海研究院的開放性。

五個大字的匾額,出自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之手,睽違一年再度亮相,就是出席旗下「鴻海研究院」盛大揭牌儀式,選在2021年開工第一天,象徵鴻海從製造業,轉型科技業。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台灣不能只有一個台積電,大家同不同意啊?護國神山應該多幾座,不能只有一個台積電。我們希望能夠,不一定是趕上台積電,最起碼看到台積電的方向盤。」

郭台銘說,台灣科技未來要靠年輕人,喊話鴻海要做台灣的「護國群山」。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2021年希望疫情趕快過去,台灣多幾座「護國群山」。科技的力量才是最大的,對台灣最大的未來前程最大的發展的力量,我們需要更多的年輕人來加入。」

郭董出席活動,立刻成為話題。「鴻海研究院」設立五大研究所,人工智慧、半導體、新世代通訊、資通安全,更是民間第一個投入「量子計算」,著眼3~7年前瞻技術,毛利率要從7%提升到10%,鴻海轉型之路有了成果,股價近期頻受外資關注,更上看百字頭。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我覺得股價的表現,有兩個層面,一個是公司的基本面,另外一個是市場對公司的信心。讓市場更清楚鴻海在做什麼。」

外界也關心,鴻海今年尾牙嘉年華,改採線上舉辦,外傳卡斯陣容,除了五月天,蕭敬騰,更打算力邀蔡依林、楊丞琳登台演出,今年規模更盛大。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過去我們在南港展覽館辦,就只能放那麼多人,現在我們想的人,是我們全世界我們公司的員工眷屬們,那個可是好龐大的數量。(年終獎金)不會打折扣,一定會跟我們的員工分享。」

年終獎金不會讓員工失望,鴻海旗下研究院,肩負打造百人頂尖研發團隊任務,未來在電動車、半導體領域,能激發甚麼樣的火花,外界都睜大眼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