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Car要來了?重塑產業秩序 概念股強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9 日訊】路透社在去年底報導說,蘋果計劃最快在2024年推出自駕電動車「Apple Car」,除了蘋果市值大漲,也帶動相關概念股強漲表態,不過台經院產業分析師指出,最關鍵的焦點還是在晶片與電池。

蘋果執行長 庫克(2017.06.13):「我們正專注於自動駕駛系統,很明顯,自動駕駛系統其中一個目的就是自駕車。」三年多前,蘋果執行長庫克就大談自動駕駛技術,而近期路透社報導,蘋果最快2024年就會推出電動車Apple Car,雖然上市時間被打上問號,但去年12月提前亮相的消息公布後,2天內,蘋果市值大漲4兆元,也帶動相關概念股強漲表態。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梁宜峰:「不管是Apple Car或者是其他的電動車廠,目前我看到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在於晶片,因為需要很多的大數據或者是導入所謂的自動駕駛,或者是智慧車的部分,晶片的話應該還是台積電為主。」

蘋果Apple Car想像威力持續發酵,鴻海集團旗下的乙盛與廣宇1月4號盤中股價同步大漲,而市場也將鴻海與裕隆合資成立的鴻華先進「MIH電動車平台」與Apple Car消息連結,吸引法人、投顧追捧。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梁宜峰:「整個電動車的一個市場起來的時候,其實是,在量的部分其實是會受惠的,但是最關鍵的部分,我還是會比較把焦點放在晶片跟電池。」

知名Apple分析師郭明錤則認為,由於Apple Car的推出時程、供應商和規格以及電動車和自駕車市場競爭力等三大不確定性,近期股價大漲是短期現象,因此當下買進Apple Car相關概念股的風險極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