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工、移工無症狀確診!莊人祥:研判早期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9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3起境外移入,分別是一名印尼籍漁工,與兩名菲律賓籍移工。其中,兩名菲籍移工都是在解除集中檢疫前,採檢陰性,但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自費採檢時確診。三人都沒有症狀。指揮中心研判個案都是在入境前,就已經感染,將對檢體、血清再做觀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今天總共新增三例境外移入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自印尼跟菲律賓入境。」

台灣新增三起境外移入,分別是一名印尼籍30多歲男性漁工,去年12月23日來台,在檢疫期滿後自費採檢,結果為陽性。另兩名菲律賓籍移工,分別是20多歲女性,與30多歲男性,同樣都沒有症狀,而且兩人也是檢疫期滿採檢陰性,卻在自主健康管理時,自費採檢為陽性。兩起個案接觸者共五人,列為自主健康管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目前我們評估他們都是先前在他們的國家,就已經感染。目前我們還會再觀察他後續住院之後的,採檢的結果,還有他的抗體結果,來確認他應該還是屬於早期的感染。」

而從15號開始,居家檢疫將採取升級版,加上過年將至,檢疫需求增加,指揮中心開放民眾預約集中檢疫所,周五晚間釋出1千5百個房間,已被預訂685間。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王必勝:「佔了大概46%已經完成預定,也就是說還有54%的床位,還可以再繼續來預定。從昨天到現在,預定的程序上都非常的順暢。」

指揮中心表示,後續將視訂房情況滾動調整,如果額滿會繼續釋出,提供返台國人與持居留證外籍人士預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