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風被駭疑雲未明 宣布僱用落馬CISA局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9 日訊】美國軟體公司SolarWinds,去年底被駭客攻擊,影響美國國土安全部門、財政部,商務部,以及全球超過70多個國家,近日,SolarWinds宣布,雇用CISA前局長以及Facebook前安全主管,所成立新的諮詢小組,引起關注。

英文新唐人:「CISA前局長Chris Krebs,現在擔任SolarWinds的顧問。」

CISA前局長,克瑞布斯,去年11月,正當美國選舉爆出大規模舞弊時,卻發表聲明反駁選舉舞弊,被川普開除,如今卻與Facebook前安全主管,組成新的諮詢小組,一同被美國軟體公司SolarWinds聘用,引起外界關注。

SolarWinds客戶涵蓋美國五大軍種、國務院等多個重要政府機關,值得注意的是,太陽風公司的客戶也出現了,這次涉入舞弊風波的Dominion投票系統,但Dominion卻已從網頁上,移除了使用太陽風產品的連結。

英文新唐人:「SolarWinds開發用於管理電腦網路的技術,它的原始碼位在大概六家聯邦機構的內部,其被駭客進一步利用。」

去年12月SolarWinds遭駭客攻擊,被植入類似木馬程式的病毒,美國政府資安大受威脅,受害者更遍及全球70多個國家,攻擊者也被懷疑是來自俄羅斯或中共。

美國白宮前國安顧問 弗林(2020.12.18):「我們正處於一場資訊戰中,主要可能的勁敵是中共。因此,當我們談論選舉安全時,我認為這都是其中的一部分,因為從根本上滲透到我們整個關鍵基礎架構的太陽風攻擊事件,與選舉安全之間存在某種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葉芸汝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