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宣布!蓬佩奧:解除美台交往限制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月9日宣布,取消美國與台灣接觸的自我限制。蓬佩奧資料照。(TAMI CHAPPELL/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0 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六(1月9日)宣布,取消行政部門機構與台灣同行互動的所有自我限制。蓬佩奧說,美國政府數十年採取這些自我限制行動是為了安撫中共政權,「不會再這樣了」。

蓬佩奧週六發表推文說:「今天,我正在取消對行政部門機構與台灣同行(Taiwanese counterparts)互動的所有自我限制。此舉將使得我們兩個偉大的民主政體受益。」

蓬佩奧週六還在國務院網站上發表聲明(Lifting Self-Imposed Restrictions on the U.S.-Taiwan Relationship)說,台灣是一個充滿活力的民主政體,也是美國的可靠夥伴,然而數十年來,美國國務院制定了複雜的內部限制,以管制我們的外交官、軍人和其他官員與台灣同行的互動。「美國政府單方面採取這些行動,是為了安撫北京的共產黨政權。不會再這樣了。」蓬佩奧說。

「今天我宣布,我正取消所有這些自我施加的限制。」蓬佩奧說。他還補充說,行政部門各機構應將國務院此前根據國務卿授權發布的有關對台關係的所有「接觸準則」視為作廢。

「美國政府與世界各地的非官方夥伴保持關係,台灣也不例外。我們兩個民主政體在個人自由、法治和尊重人的尊嚴方面有共同的價值觀。今天的聲明承認,美台關係不需要、也不應該被我們的常設官僚機構的自我限制所束縛。」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聲明,解除對美台關係的自我設限。(截圖/國務院官網)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聲明,解除對美台關係的自我設限。(截圖/國務院官網)

台灣駐美國代表處週六發表新聞稿說,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本日宣布「解除台美交往限制之聲明,充分反映台美關係之強勁與深度,我政府誠摯表示歡迎。我政府除向國務院表達感謝,並感謝長期關心台美關係之美國國會兩黨議員,例如近期通過之《台灣保證法》即鼓勵行政部門放寬對台交往限制。我們期待台美夥伴關係在可見之未來持續強化與成長」。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