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端大菜!高鐵南延加碼「屏東科學園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1 日訊】行政院長 蘇貞昌:「今天是屏東大日子、歷史性時刻。」

行政院長蘇貞昌週日前往「屏東高鐵特定區」視察,並向高屏鄉親「端出大菜」,包括高鐵南延屏東、保留到潮州的路廊、以及加碼設置「屏東科學園區」。

屏東縣長 潘孟安:「屏東的優點不缺水,不缺費,包括不缺地、也不缺人力,所以如果這樣的科技廊帶能來串接,對於屏東在傳統農業轉型,以及整個城市的轉型,無非是一大助益。」

科技部長 吳政忠:「高鐵如果沒有延到這邊我的科學園區,要去全球招商,其實會不太容易啦。」

蘇貞昌表示,高鐵左營站延伸到屏東站,由於屏東高鐵站與火車站很近,未來高鐵、快鐵與台鐵,將可三鐵共構。另外,屏東市人口佔了屏東縣的四分之一,高鐵這次南延到屏東市,但也保留了未來延伸到潮州路廊的機會。

行政院長 蘇貞昌:「讓它未來三鐵共構,高鐵、快鐵、台鐵那這個車站通廊,要一次規劃一體完成。」

交通部長 林佳龍:「環島的高快速鐵路網、西部高鐵東部快鐵,然後南北延伸串聯成六小時的生活圈,也是打造臺灣成為世界的觀光島。」

交通部鐵道局表示,高鐵南延屏東計畫路線長17.5公里、工程經費新台幣618億元,預定4月啟動綜合規劃作業。隨著高鐵南延,台北到屏東也將縮短20分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