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ler擬提告亞馬遜、蘋果 美議員籲刑事調查封鎖行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1 日訊】繼谷歌和蘋果公司從網絡應用商店撤下中立社交媒體平台Parler後,週日晚,亞馬遜將關閉支持Parler的網絡服務器。Parler首席執行官準備採取法律行動。

Parler的創始人馬特澤(John Matze)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向《大紀元》表示,他認為蘋果、谷歌和亞馬遜的行為是出於惡意,該公司正在考慮採取法律行動。另一方面,Parler表示從不依賴於亞馬遜的硬件平台,而有備選方案。

Parler應用程序也被稱為「言論自由」社交媒體平臺。Parler週五遭谷歌應用程序店刪除後,週六,Parler在蘋果應用程序商店中的免費應用程序中下載量排名第一,但當天蘋果將Parler下架。

馬特澤在回應有關Parler助長「暴力威脅和非法活動的威脅」的指責時說,亞馬遜、谷歌和蘋果,這3家企業明知Parler選項有限,而且沒有證據表明Parler被用來協調事件,但這些公司仍在利用最近的事件來「追捕Parler」。相反,馬特澤說:「Parler沒有群組類功能,而Facebook是那個活動的協調聚會的第一工具。」

馬特澤將三大科技巨頭的這次封殺Parler的協調行動描述為「試圖完全消除網際網路上的言論自由」。

針對三大科技公司封殺Parler,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資深議員德文·努涅斯(Devin Nunes)認為該事件影響重大,意味著以後不再有免費開放的社交媒體平台可供美國人使用。他對媒體表示此舉顯然違反了反壟斷法、民權法案及有組織犯罪控制法,司法部應對亞馬遜、蘋果和谷歌進行調查,三家公司的CEO應受到刑事起訴。

司法部,蘋果,谷歌和亞馬遜沒有立即回應《大紀元》的置評請求。

國務卿蓬佩奧在其個人帳戶發推文說:「噤聲是危險的。這不是美國人的風格。可悲的是,這不是左派的新策略。他們多年來一直致力於壓制反對聲音。我們不能讓他們壓制7,500萬美國人的聲音。這裏不是中共。」

新唐人記者嚴楓、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