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產業發展 蔡英文:2年投76億吸國際大廠加碼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在疫情下,科技實力被看見,總統蔡英文,今天(11日)接見資訊月傑出資訊人才獎得獎者。並表示,為促進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的發展,今明兩年,政府將投入新台幣76億元,吸引AI、物聯網、雲端服務以及半導體設備等國際大廠,加碼投資台灣。

主持人:「丁副總經理丁玉成,吳共同創辦人明蔚,廖共同創辦人家欣。」

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109年傑出資訊人才得獎者與活動主辦單位。共10位獲獎人,分別在資安、半導體、資訊、傳播、數位教育等領域,有傑出表現。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各位得獎人的貢獻,不僅促進了國家產業的發展,更讓世人看到,台灣的科技的實力。像是口罩販售地圖,讓人民能夠,即時的了解口罩銷售的情況,不用白跑一趟,還有運用數位科技有效掌握,就醫民眾的旅遊史跟接觸史,來防堵疫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20.03.10):「健保卡,自然人憑證,那還有在健保的快易通,用手機,可以來做訂購。」

台灣口罩實名制1.0,能順利達成2.0實名制系統進階作業,背後關鍵人物,是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組長羅世江;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建立的「酷課雲防疫不停學解決方案」,在防疫期間,全力協助因確診個案,面臨全校停課的學校師生,以居家遠距教學方式,支援到校方復課。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為了促進六大核心策略產業的發展,我們今明兩年,也將投入76億元,來吸引AI、物聯網,雲端服務以及半導體設備等,國際大廠加碼來投資台灣。」

蔡英文強調有信心,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台灣產業能夠因應多變化的局勢,在國際競爭中,有更耀眼的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