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大戰!蘋果.現代傳3月簽約 2024年量產電動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1 日訊】蘋果傳出,打算與現代汽車攜手研發Apple Car,外媒報導,可能在今年3月簽訂合作備忘錄,最快2024年在美國量產電動車,也讓這波電動車熱潮引起討論,除了亞洲車廠相近投入,臺灣以鴻海為首的電動車開放平台,宣布已經有超過200家業者響應。

概念影片Apple Car,未來可能真將問市。路透社引述韓媒(Korea IT News)報導,蘋果公司,近期找上南韓大廠現代汽車,合作電動車車體生產,還有電池開發,最快2021年3月簽署合作協議。

Arirang News:「蘋果正在與幾家全球汽車製造商進行討論,製造汽車可能是其中之一,但是發言人也警告,尚未做出任何決定,目前還處於初期階段。」

消息一出,現代汽車股價大漲 20%,外媒報導,蘋果可望在2022年,推出第一台Beta版的Apple Car,2024年在美國啟動生產線,年產量目標10萬到40萬輛。不過蘋果公司方面維持低調態度,外界認為,電動車的黃金年代,快速起飛,逼得蘋果公司,加快腳步!找上韓廠合作也有原因。

現代汽車2021上市的,跨界休旅電動車IONIQ 5,以概念車45號進行打造,續航力可達至少450公里,電池15分鐘,就能充20-80%,車體還搭載太陽能板可以隨時充電。隨著電池技術逐漸成熟,今年南韓上市新車中,五台車就有一台是電動車,歐系品牌BMW 、奧迪,都推出自家電動車系列,與特斯拉Model Y打起激烈混戰。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 (2021.1.4):「很多科技的應用,除了半導體以外,還有非常非常多,各種的自動駕駛,各種的雲端計算。」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 (2021.1.4):「當然從時間來看,我們把它定義成5年加減2年的這樣一個時程。電動汽車,絕對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目標產業。」

這波電動車浪潮,臺灣當然不能錯過,鴻海去年以開放平台的概念,推出MIH聯盟,首款EV Kit工具平台,2021年1月正式對外釋出,4 月正式交貨,鴻海旗下鴻準,目標打造超過特斯拉等級「輕量電動車」,已經成功打入BMW供應鏈,為後續Apple Car浪潮積極備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