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儀表板」遭疑資訊不同步 急更新96噸入台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1 日訊】萊豬來了嗎?中央開放萊豬進口後,發表「豬肉儀表板」網站,上頭有每天的進口豬肉數據及是否含有萊劑,不過卻被發現和食藥署的邊境查驗系統有出入,明明1月4日就有淨重超過108噸的美豬進口,「豬肉儀表板」上卻沒顯示。對此,食藥署強調,豬肉通過食藥署查驗後,還得等關務署放行,儀表板才會顯示,未來將會修正系統,盡量讓兩邊的資訊能夠同步。今日(1/11)的儀表板已更新,有96公噸的美豬進入市面。

行政院長 蘇貞昌:「每天都會有儀表板公布。」

萊豬開放進口後,衛福部4日才公布「豬肉儀表板」網站,每天彙整進口豬肉數據,及是否含有萊劑讓民眾查詢,但網站上線才一週就被發現,數據似乎不太對?

週一(11日)上午的資料顯示,已經有70.54噸的豬肉進口台灣,分別來自加拿大、丹麥及西班牙,且都未檢出含萊克多巴胺,而美豬的進口量則是掛0,怪的是在食藥署的邊境查驗系統上,卻能查到1月4日其實有豬肉、豬腸等5批美國豬進口,淨重超過108噸。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 林旭陽:「(食藥署第一關)拿到輸入許可證,第二部分要拿到農委會的動物檢疫許可之後,這是第二關,第三關關務署的這些通關程序要完成。這三關都過了之後,才會在儀表板上出現。」

食藥署強調,這批豬肉未驗出萊劑,邊境系統上顯示的也只通過食品檢驗、後續還要經過農委會防檢局和關務署審核,都通過才能進入台灣市場,也才會顯示在豬肉儀表板上。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 林旭陽:「我們會盡速趕快把資訊同步,避免讓民眾看了不同步、不同時間點計算的資料,會有一些疑問。儀表板的部分是每天11點會更新。今天會公布前一個上班日的。」

週一上午11點一到,豬肉儀表板上已經可以看到 這批47.18噸的美國豬資料,豬其他可食部位49.01公噸,食藥署也承諾將更新系統,讓資訊能同步,免得民眾看了一頭霧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