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蓮霧落果嚴重 蘇貞昌:啟動天然災害救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1 日訊】寒流接力報到,截至11日傍晚為止,屏東縣統計農業產物損失超過6千萬,主要是正值採收期的熱帶水果蓮霧,遭遇寒害,高達8成嚴重落果,10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偕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屏東視察蓮霧農損,並啟動現金救助農民機制。

屏東蓮霧果農:「凍傷,整個就掉下來了,(套袋也沒用嗎) 套袋也是沒用呀,你看就知道了。」

從套袋上倒出來的,都是因為寒害,還來不及成熟的蓮霧,口感不好,賣相不好,也只能報廢了,果農看了好心疼。

屏東蓮霧果農 :「虧損大了,補是補一些肥料錢而已,補不全啦,沒辦法。」

果園滿地都是不能賣的蓮霧,原本要搶占黃曆年節市場,現在全血本無歸,100棵的蓮霧樹,至少損失近50萬,蘇貞昌當場指示農委會,啟動寒流天然災害救助現金救助,及進行相關公告作業讓保險公司可依循辦理,保障農民權益。

記者:「院長好吃嗎 ?」

行政院長 蘇貞昌:「還不夠甜 。」

行政院長 蘇貞昌:「看到蓮霧園落果這麼嚴重,心裡真的很難過,可以按照實際上的災害到什麼程度,我們就幫他保障,可以讓他符合,出險的條件,讓出險可以出來,才照顧的到 。」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受影響的比率都有超過20%,就符合農業天然現金災害救助的標準,我們會最快的方式,勘災完後就公佈所有的作物與縣市,可以讓我們的農民朋友快領到這個天然現金災救助。」

再過10多天就是黃曆年前的採收期,接下來還有長達近1週的低溫,恐怕這波寒害只怕會更為嚴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