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平有新招!林佳龍視察道路孔蓋微創智能工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1 日訊】前瞻基礎建設,有補助各縣市政府推動路平專案,交通部長林佳龍,週一(11日)在台中觀摩,微創施工孔蓋啟閉創新工法,談了數十年的路平專案,總算有望實現。

路上的人孔蓋高高低低,影響行車安全,現在有一種創新微創工法,第一次施工只需花30分鐘,在維修孔上做圓形切割,減少對道路的損害。??

科技公司總經理 張實美:「以後只要下地之後,全部的資訊全部都在雲端中管理到。」

交通部長 林佳龍:「這是所謂的創新之外,就智能的管理 。」

(現場音:我們現在蓋回去)

創新科技公司總經理 張實美:「大家看一下,它蓋回去之後它跟路面是保持原來的平度,所以根本沒有損害到路面。」

(現場音:它有一個卡榫)

創新科技公司總經理 張實美:「對,它這個卡榫,卡住之後我們還有一個封條,在最後封起來之後,它會跟道路一模一樣」

第二次以後不須再切割開挖,只要將瀝青水泥蓋吊起,維修完成吊回放落即可,加封鋪設後能與路面保持齊平,不會造成路面高低差,也不需要再浪費施工時間及申請路權。

??交通部長 林佳龍 :「孔蓋下地齊平,是確保行車安全很重要的一個標準,透過這樣的一個創新工法很精準的,從不管是道路的挖補維護到搶修,都可以建立非常好的一個大數據,既能夠做到安全環保又便利。」?科技公司總經理 張實美:「目前應用到這個工法,只有台灣有這種技術,目前外國還沒有。」

?這種創新的工法非常簡單,同時解決過去維修施工費力又費時的不便,目前在宜蘭、巴陵、新竹、台中和高雄等地,都有示範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