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 金門馬拉松二度停辦

考量全球中共肺炎疫情增溫,金門縣政府11日由縣長楊鎮浯(中)宣布,16、17日兩天的2021金門馬拉松停辦。(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1 日訊】考量全球中共肺炎疫情增溫,以及金門的整體醫衛能量,金門縣政府今天宣布16、17日兩天的2021金門馬拉松停辦。這也是繼去年疫情考量停辦後,金門馬拉松連續兩年取消。

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日益嚴峻,原訂16日登場的2021金門馬拉松是否如期辦理,正反意見針鋒相對,縣府上午11時30分由縣長楊鎮浯主持最終決策會議,包括教育處、衛生局、觀光處、行政處主管出席討論。

經過深入討論,在防疫從嚴、民眾健康第一的考量下,楊鎮浯裁示取消1月17日金門馬拉松「競賽組」賽事;原定1月16日的「休閒組」,則調整至疫情和緩時擇期辦理。

楊鎮浯表示,很遺憾繼去年之後再次宣布停辦2021金門馬拉松,儘管金門始終維持零確診,儘管不少跑友殷殷期待,儘管主辦單位已準備多時,相應調整活動內容,並以最嚴格的標準進行活動期間的防疫,但考量全球疫情增溫,以及金門的整體醫衛能量,只能忍痛宣布取消2021金門馬拉松。

楊鎮浯指出,中共肺炎肆虐全球已逾一年,在防疫從嚴下,2020金門馬拉松是去年第一個宣布停辦的馬拉松,儘管金門迄今零確診,去年7月在疫情可控下,搶灘料羅灣的活動也順利辦理,但2021金門馬拉松是否如期辦理,各方看法依舊南轅北轍、針鋒相對。

楊鎮浯說,他充分體會正反雙方的心情,縣府的決策兩難亦是如此,我們當然希望可以兼顧科學防疫與正常生活,希望賽事活動可以如期登場,希望活絡地區經濟,但就算已做好嚴格的防疫準備,現階段確實難以完全排除出現疫情的可能,加上金門的離島特性,縣府決策必須更加謹慎,產業觀光與人民健康如果難以兼顧,縣府當然以維護人民健康為優先,只能再次忍痛宣布停辦2021金門馬拉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