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感染創新高 黑龍江疫情再起.綏化市封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注中國的疫情。1月10日,河北省新增病例創新高;黑龍江綏化市發現多例感染者,封城令(12日)擴大到綏化全市;北京順義區所有農村,進入封閉式管理。

河北省除了石家莊槁城仍是高風險地區,再新增11個中風險地區。1月10號,河北新增82例確診,創單日新高。感染者有大中學生、教師、婚宴賓客、飯店員工、診所醫護、陪診家屬等,說明病毒已在多個場所擴散。

再來看黑龍江疫情。

望奎縣村民:「封城囉!三百路封城,展示一下,三兩分鐘封城。」

黑龍江綏化市,9號,在望奎縣人民醫院門診患者中發現一名檢測陽性病例,到11號,已新增20例無症狀感染者,望奎縣惠七村已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望奎客運站旁某賓館人員:「(客運)現在都沒開,全停了,望奎縣裡頭已經交通管制了,所有出租車、私家車都不讓上道,裡不出,外不進,昨天下午就封城了。聽她說應該是在大連回來的,源頭點是誰沒確定,但啟發點是她。現在就是無症狀感染,非常嚴重。現在(望奎縣)走不了,就像瘟神一樣,走哪裡,人家都害怕你。」

目前發現王女士一家五口都染疫。據瞭解,王女士是孕婦,長子就讀附近小學,平時到英語補習班上課。

王奎縣和平小學附近:「(小學)都放假,只有補課班的隔離,嚴重的是哪種,就是在補課班補課的孩子,有的孩子得了。」

此外,吉林省長春市新增兩對夫妻無症狀感染,他們均到過望奎縣。

望奎市民說,現在全縣封鎖,街上空無一人。

北京再有一家七口染疫,居住在順義區趙全營鎮聯莊村,夫妻經營小飯桌、兒子開網約車,家中一歲、三歲的孫子、孫女也感染,北京疫情更加複雜。

新唐人記者 李姍姍 林岑心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