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寧頭戰役參戰老兵熊震球逝世 總統頒贈褒揚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2 日訊】金門古寧頭戰役參戰老兵熊震球去年12月逝世,今天(12日)下午於台北賓館舉行公祭,總統蔡英文親自頒贈褒揚令,由熊震球家屬代表接受。

總統在公祭致詞中表示,她要代表國人向熊震球老先生表達感謝。總統說1949年古寧頭戰役的勝利,是守護台海安全的重要關鍵。熊老先生在古寧頭戰役打出的第一擊,成為取得勝利的關鍵。

「這一戰不能輸,輸了家就沒了」,總統引用熊震球老先生曾說的話,代表著中華民國國軍的使命和氣魄,只要國家需要國軍就會挺身而出。總統最後向在天上的熊老先生承諾,身為三軍統帥,一定會和全體的國軍官兵,共同為守護台海和平穩定而努力。

褒揚令(總統府提供)
褒揚令(總統府提供)

以下為總統褒揚令全文:

前陸軍裝甲兵第二師戰車第三營第七連上士車長熊震球,沉毅果勁,敦貞愷直。少歲強鄰入侵,狼煙遍野,爰決意從戎匡邦,耽習戰技,壯志昂揚,磨礪以須。赤氛禍起,遭遇共軍大舉進犯金門,「古寧頭戰役」序幕揭開,悍銳擊射首枚砲彈,攔截指揮船艇威逼;遏阻匪寇灘頭頑抗,激奮同袍備防士氣,擐甲操戈,摧堅陷圍;宵旰蕩攘,振旅奏捷,誠迺確保國家生存發展關鍵一役。嗣投身效力警界,悉心地方治安維護,踐履社會濟助扶持,精勤慎勉,敬業有聲。曾獲頒中華民國保衛臺灣紀念章暨追贈虎賁乙種獎章等殊榮。綜其生平,勇作捍禦臺海屏障之前鋒,誓為戍衛臺澎金馬之干城,亮藎英範,青史聿昭。遽聞鶴齡凋落,悼惜良殷,應予明令褒揚,用示政府篤念忠固之至意。

古寧頭戰役參戰老兵熊震球(總統府提供)
古寧頭戰役參戰老兵熊震球(總統府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