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在美大選角色引議!被揭與中共長久複雜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2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致力清除中共對美國的滲透,禁止美國人投資有中共軍方背景的企業。我們要帶您看到的是,美國的電信業龍頭AT&T,同時握有CNN與HBO等資源,與中共在電信領域合作長達近40年,而近日AT&T聲明說將暫停向那些反對認證拜登當選的議員提供競選捐款,也讓外界更加好奇AT&T的背景。

美國最大電信商AT&T在推特發聲明指出,將暫停向那些反對認證拜登當選的議員捐贈政治獻金,這項舉動,也讓外界好奇AT&T的背景。

前身為西南貝爾公司的AT&T在1983年成立,不只是美國電信業龍頭,同時握有CNN與HBO等資源,而AT&T現任董事會主席威廉.肯納德(William E Kennard),另一個身分是私募基金Staple Street Capital董事會主席,這家私募基金在美國大選前,獲得瑞銀證券提供4億美元的巨額資金,而瑞銀證券有75%的股份是來自中共政府。事實上,AT&T與中共在電信領域間的合作長達近40年。

1983年這一年,AT&T在北京設立代表處,1991年,AT&T前任董事長羅伯特.艾倫(Robert E. Allen)訪華同時會見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並表示將扶持延長中國的貿易最惠國地位。隨後江澤民在1997年訪美時,也參觀了AT&T等美國公司的總部。外媒《Fox Business》(2021.01.11):「紐約證券交易所正式將中國電信、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摘牌下市。」

基於國安風險,被紐約證券交易所要求退市的中國電信,在2000年攜手AT&T和上海信投公司投資組建「信天通信公司」,成了中國首家中外合資的電信運營企業。值得關注的是,「信天通信公司」其中的中國電信與上海信投公司都與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相關。隨著習近平上任後,AT&T在中國的合作夥伴也從江澤民時代換到習近平當局。

AT&T與中共深厚的的合作背景,在長期利益關係中,兩方之間是否還有更多隱藏的互動,外界不得而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陳輝模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