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旅館量能增 林佳龍:讓國人安心回台過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旅外國人接連返台,為了因應過年的防疫旅館需求,交通部積極尋找更多的防疫旅館房間數,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受訪時表示,增加防疫旅館1萬戶的目標,應該能順利達標,讓國人能安心訂機票回來過年。

交通部長 林佳龍:「在過年前希望能夠增加一萬戶,防疫旅館跟相關的設施。」

面對過年可能到來的國外返台人潮,以及中共肺炎疫情的再次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除了嚴格規定居家檢疫必須一人一戶外,也希望能增加防疫旅館戶數,交通部長林佳龍12日受訪時表示,防疫旅館已經從原來1萬6千多間,再增加了1300多間,到月底預計還會增加到4500多間。

交通部長 林佳龍:「因為現在是一人一戶的這個,居家檢疫這樣的一個就是需求,我們如果有些家人,能夠在比較好的飯店旅館,那兩週的時間,其實也是另外一種渡假的體驗,這樣也不會造成彼此的干擾。」

交通部另外推出安心旅館補助,給在家居家檢疫者的家人來住安心旅館,林佳龍說,已有11家很好的飯店參加,安心旅館的房間目前有6900間,讓增加防疫旅館1萬戶的目標能順利達標。

交通部長 林佳龍:「一萬戶的這個達標,應該是可以順利,那也能夠讓每一個想回台灣,在春節前後的國人,他們都可以安心,能夠訂到機票,然後回來過年。」

林佳龍說,很感謝行政院支持這樣的政策,能再增列防疫旅館所需的補助經費,也感謝飯店業者能夠支持防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