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擴大 內部文件洩新年情勢危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2 日訊】中國 31省區市新增中共肺炎確診病例繼續攀升。根據《大紀元時報》獨家獲取的內部文件,在疫情嚴峻的河北省,當局調度物資的力度,遠遠超出每天兩位數的病例增長速度,顯示當局可能預知中國新年期間可能有大規模疫情出現。

河北省疫情持續擴大。1月10號。河北省當局聲稱新增了82例本土病例。當天,石家莊宣佈?動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

石家莊市民 王女士:「就等著做第二次核酸呢,(第一次核酸檢測)做完了,結果可能都已經出來了,就是到現在還是查不著。他好像是錄入信息比較滯後。我看到別的有的小區都已經通知了,整個小區都是隱形。但這個肯定有些遺漏的,核酸檢測又不是100%的準確率,過了潛伏期還有爆發的呢,恐懼感多多少少肯定還是有的。」

石家莊以東65公里的辛集村也已經封村。

辛集村村民 萬先生 :「我們是農村,都封村了。村口都有執勤的,就是拉活豬的、拉各種貨物的都不讓出入。肯定嚴重麼!石家莊昨天前天是不是,可能是每天檢測出兩、三百個陽性。」

民眾在惴惴不安中,猜測連連,《大紀元時報》透露,根據他們日前獲得的部分河北省內部防疫文件,中共當局一如既往,仍沒有如實披露疫情真相。

例如根據《大紀元》獲取的,石家莊防疫指揮部在1月6號發給全國唯一高風險地區——?城區衛健局的一份《緊急通知》,其中「要求區衛健局立即組織人員對廉州一中、廉州四中、職教中心3個隔離點共計469間隔離用房」。

但是按照官方公布的疫情數據,從今年1月2號?城區報告新增1例確診病例起,到1月6號當天,整個河北省只新增了76例確診病例。

辛集村村民 萬先生 :「唉!中國的統計數字那根本就是,我就不去關注。中國的所有的統計數字我都懶得分析。那可信度太沒有了,沒有可信度。」

此外,1月6號石家莊防疫指揮部還向全市各縣市區政府印發了《全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醫療物資保障工作方案》。要求「全力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節期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醫療物資保障工作」。

當天河北省衛健委也發布了防疫物資應急儲備的《緊急通知》,表示「疫情防控形勢非常嚴峻,請各地、各單位立即行動起來」,按照滿足30天滿負荷運轉需求的原則,「加緊儲備醫療防控應急物資」。

這類緊急通知民眾難以通過互聯網等公開途徑查詢到,但可以看到的是,近幾天中共國家衛健委又分別從廣東、江蘇、浙江、湖南、江西五省抽調100多名專業技術人員,以及負壓救護車,整體車載移動CT前往河北。顯示出中共當局正在為中國新年期間做「大規模核酸檢測等應急準備」,緊張程度遠遠超過官方聲稱的每天兩位數的增長速度。

辛集村村民萬先生表示,近期政府也透露出一點風聲,要老百姓準備糧食。

辛集村村民 萬先生 :「政府可能說是,也是倡導民眾多儲存那個生活物資。也就是最少一個月吧。特別大蔥是蔬菜裡邊價格超出歷史最多的,大蔥一斤可能四、五塊。」

在過去一週之內,中國已經有7個省份及直轄市宣佈進入疫情防控戰時狀態。目前除了河北省,北京市本土病例也不斷增多。

新唐人電視 常春 尚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