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劍華:濫捕顯政權荒謬 令人更鄙視港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2 日訊】港府1月6日以《國安法》抓捕五十多位民主派人士,引發美、英、加、澳等國政府聯合聲明關注。大搜捕當天,港警上門要求「協助調查」的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日前接受香港大紀元專訪表示,早在初選結束,就徹底銷毀60萬人初選投票資料,呼籲香港人不要被恐懼支配。他也批評,濫用法律隨意行使公權力,只會激民憤、讓百姓更加鄙視這個政府。

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 鍾劍華:「他們(參與初選)無兵無炮,這樣就會危害到國家安全的話,應該檢討的應該是這個政權自己本身,為什麼這個政權這麼脆弱呢,我想整個處境是相當荒謬和可笑的,將來寫入史冊的話都肯定是一個笑話來的」

負責執行民主派初選的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指出,三十多年來,該機構對中港台的政治制度和政治人物評價做調查反映社會現實,由來已久。

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 鍾劍華:「如果所謂萬惡的殖民地時代都可以做的事,如果到了這個「光明的特區」不可以做的話,這個是自己製造一個荒謬,只會笑死人。」「透過濫捕、濫告或者運用所有的法律的理據,或者甚至無理據都好,找到一個藉口就是隨意地行使公權力的的話,其實對政府一點好處都沒有,也對解決香港現在面對的對立情緒一點幫助都沒有,越做的話只會使人越鄙視這個政府」

鍾劍華表示,做不做調查,民意都是客觀存在的,若政府與民為敵將面臨極大的民意反彈。對於參與初選的人士,他也強調,投票後所有相關資料都已經銷毀,民眾不用擔心。

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 鍾劍華:「我們銷毀不只是說刪除的銷毀,我們是直接將硬盤、光盤用機器來壓碎的,所以我希望六十多萬投票的市民無需要擔心」

對於港人現在面對的嚴峻打壓,鍾劍華呼籲,不要被恐懼支配,要堅持使命、守住道德底線。

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 鍾劍華:「「緊守崗位 常存盼望」,我希望香港人都是這樣。最重要的就是我們要守住自己的底線,我們在各自的專業崗位裡邊守住一些專業的標準,我覺得這已經是最起碼的有句話這樣說的:「一時勝負在於力,千古成敗在於理」,我很相信這句話。」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張芃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