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身學習 倫巴舞、拼布等多元課程受好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2 日訊】雲林虎尾溪社區大學,近日在虎科大舉辦109年度學習成果展,精采多元的課程,從動態到靜態全都有,包括倫巴、太極拳、拼布還有陶藝作品等,學員拿出渾身解數,展現最佳狀態,希望能吸引更多人一起來終身學習,享受人生。

曼妙舞姿、神情優美,這是雲林虎尾溪社區大學倫巴舞蹈班的成果展,吸引許多民眾的目光,拿著手機拍照留下美麗倩影。

社大舞蹈班講師 蔡秀慧:「倫巴舞強調是它的肢體的延展,還有其實倫巴舞很多的歌曲都非常好聽,它是一種感情的投入,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舞科。」

社大學生:「收穫哦,除了就是運動身體會變的比較健康以外,然後我會覺得說我的生活會比較愉悅,然後生活有一個目標。」

虎尾溪社區大學開的課程豐富多元,講師也非常專業,剛獲選台灣工藝之家的拼布講師周秀惠,在社大開課已經二十年了,學生遍及雲林各鄉鎮,很受歡迎。

台灣工藝之家 周秀惠:「我們從學員學到的就是,他每一個學生其實他武藝都滿高強,有的是學編織的,有的學跳舞的啊,所以我是覺得,我們會從中互相學習,他來學拼布的時候,他是說紓壓,然後讓自己可以靜一點,不要那麼煩躁這樣子。」

雲林縣政府教育處處長 邱孝文:「每學期、每學年都會召開這個相關的會議,下去檢討課程的需要,最主要的就是學員能夠有在地的一個結合,另外有終身學習這樣的機會,當然最重要的就是社會參與。」

雲林社區大學共有四個分校,課程分佈在各鄉鎮,方便學員學習,也讓農村偏鄉多了生活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