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屆「高雄文藝獎」作家劉振權.2團體獲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2 日訊】邁入第11屆的「高雄文藝獎」,9日下午舉行頒獎典禮,由市長陳其邁親自頒獎,感謝得獎者對高雄文化藝術的卓越貢獻。

高雄市兒童合唱團:「天送伯也穿皮鞋,搖搖擺擺真聳勢,天送伯也穿皮鞋,騎鐵馬去逛街。」

台語囡仔詩歌《天送伯也》,曲風輕快兼具詼諧,由高雄市兒童合唱團演唱,穿插在高雄文藝獎頒獎典禮現場,增添歡樂氣氛。

高雄市市長 陳其邁:「雖然我們高雄是一個比較年輕的城市,但是高雄能夠如此耀眼,真的是要謝謝所有高雄,文藝獎所有的得主。」

高雄文藝獎得主 劉振權:「請容我用我的母語、客家話,向您報告,媽媽我得獎了。」

作家劉振權(陌上塵)以生動活潑的技巧,寫出藍領工人無奈心聲,素有「工人作家」之稱;另兩個得獎團體,解嚴後成立的高雄市現代畫學會,具有特殊的社會歷史定位;聚和文化藝術基金會,則是2004年在高雄成立,積極贊助弱勢、籌辦藝文團體及個人各種活動,董事長郭聰田得獎感言,對於何謂真正的傑出有一套獨特的看法,願意分享給大眾。

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 郭聰田:「真正的傑出已經不在於你的技巧,你的能力。事實上,他們內心的部分是非常非常重要,而且可能是決定勝負的。所以我一直認為,他的身心的平衡的部分是非常非常重要。」

高雄文藝獎得主 劉振權:「我覺得非常的榮幸,從寂寞的一個人的創作,到能夠受到文藝獎的肯定,這是我畢生的榮幸。」

象徵高雄藝文界最高殊榮的「高雄文藝獎」,每2年舉辦一次,自創辦22年來已誕生49位得主,本屆的3名文藝獎得主,都是在高雄這塊土地上辛勤耕耘多年的文化人與團體,一步一腳印走出自己的光彩,也成為這個城市最珍貴的資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葉大維 台灣高雄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