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蓬佩奧在國家新聞俱樂部發表講話

美東時間週二(12日)上午10-30,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國家新聞俱樂部(National Press Club)發表講話。(新唐人視頻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3 日訊】美東時間週二(12日)上午10:30,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國家新聞俱樂部(National Press Club)發表講話,新唐人、大紀元將聯合對此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

路透社援引兩名知情人士說,蓬佩奧計劃在週二利用新解密的美國情報公開指控伊朗與基地組織有聯繫,這是他對德黑蘭進行最後攻擊的一部分,將移交給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

消息人士稱,儘管川普(Donald Trump)總統任期僅剩八天,但蓬佩奧有望提供有關伊朗向基地組織領導人提供安全庇護所及支持該組織的指控細節。

目前尚不清楚蓬佩奧演講時透露多少相關內容。消息人士匿名說,蓬佩奧可能援引解密的情報,稱有關基地組織8月份在德黑蘭被殺的第二指揮官消息。

自2018年川普放棄伊朗2015年核協議以來,德黑蘭與華盛頓之間的關係惡化,該協議嚴格限制了其核活動,以換取取消制裁。川普已對伊朗官員,政客和公司實施制裁,迫使德黑蘭進行更廣泛的談判,進一步限制其核工作。

美國官員說,預計在川普卸任前將採取更多制裁措施。

蓬佩奧談中共威脅

此外,蓬佩奧昨天(11日)訪問美國之音的華盛頓總部發表講話,重申了美國對自由、民主和人權的尊重,並批評中共等集權政府蔑視普世人類尊嚴。

蓬佩奧指出,中共是對西方價值觀的獨特威脅,對美國構成的挑戰是全面性的,「不信任並加以核實」是保護美國自由的戰略核心。世界各國也都面對中國的挑戰。

蓬佩奧指出共國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中給全球帶來的挑戰。「以武漢病毒為例。據我所知,中國共產黨現在將批准世界衛生組織去查明這一切是從哪裡開始的,但經過了數月之久的努力才做到這點。

「現在已經一年多了,我們還是無法得到有關病毒起源的最重要的信息。這對健康和安全來說是重要的,而且要確保類似的事情不再來自中國。」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亞太台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4AGjvmSMB9Nn6oyFPYPeQ
新唐人亞太台FB http://www.facebook.com/ntdtv.com.tw
新唐人亞太台官網 http://www.ntdtv.com.tw/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看更多:
2020美國大選〕專題報導

您需要不受紅色資金左右的電視台,守護您洞悉真相的權利!
★ 捍衛未來 用行動支持新唐人▸ bit.ly/ntdtvfriends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