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回函裴洛西:拒罷免川普 不屈從政治遊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3 日訊】12號,美國眾議院要求副總統彭斯根據《美國憲法》第25條修正案免除川普的總統職務進行表決,最後以222票對204票通過。不過,副總統彭斯已經正式回絕這項要求。彭斯表示,他不認為這樣的行動符合美國的國家利益和美國憲法,並說,不會屈服於眾議院的政治遊戲。

美國眾議院代理議長 Sheila Jackson Lee(2021.1.12):「在這項表決當中,同意的有222票,反對的有204票,這項決議獲得採用。」

美國時間12號晚間,美國眾議院就要求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根據《美國憲法》第25條修正案免除川普的總統職務進行表決,最後以222票對204票通過。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 夏波(Steve Chabot)(2021.1.12):「支持這項決議的人,正在拋棄我們的憲法。這可能會造成未來嚴重的法律後果。更重要的是,與治癒一個分裂的國家恰恰相反,民主黨的所作所為,可能讓我們更加分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也現身,在會上發言。

不過,彭斯已經發出正式聲明,表示「在總統任期僅剩8天的情況下,你和民主黨決策層要求內閣和我援引第25條修正案。我不認為這樣的行動符合我們國家的最佳利益,也不符合我們的憲法。上週,我沒有屈服於壓力,行使超出憲法賦予我的權力,來決定選舉結果。現在,我也不會屈服於眾議院,在我們國家生活如此嚴重的時刻,玩弄政治遊戲的行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