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萬人緊急轉移 黑龍江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3 日訊】繼續關心疫情,中國大陸北方多省疫情升級,河北省2萬人緊急轉移、在異地隔離。

截至1月12日,中共官方通報河北省石家莊市累計確診309例,無症狀感染者235例,但實際數字很可能大幅超出官方數字。從11日早上開始,石家莊?城區增村鎮12個村、超過2萬村民被要求全員大轉移,大批公交車將村民送往外地集體隔離。

在石家莊進行第二次全員核酸檢測的同時,廊坊、三河、霸州、保定曲陽等多個河北省城市,也從12日起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同時對居民實施封閉管理。

由於廊坊距離北京僅30公里,當地所有交通要道都已完全封閉。自12日中午起,廊坊市的居民區、商店和企業等一律只准進不許出,居民進行核酸檢測後,要待在家裡進行7天的「居家觀察」,之後再進行第二次核酸檢測。

網友分享的視頻顯示,1月11日傍晚,廊坊的一處核酸檢測點又出現「隨地倒」現象,3名急救人員對倒地者現場施救,但倒地者已當場死亡。

與河北省相鄰的山西省也已經失守,晉中市要求在5-7天內對所有居民進行核酸檢測,對所有入境通道實施管控,取消所有婚喪嫁娶等群體性集會。目前晉中已進入戰時狀態。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