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喊開除染疫醫 蔡英文:不需風涼話打擊士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3 日訊】中共病毒疫情全球升溫,台灣發生醫院本土感染,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在政論節目表示,應開除染疫醫師。總統蔡英文表示,不需要用「開除醫師」的風涼話來打擊前線士氣,醫護人員應該受到全民最大的支持和尊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針對楊志良昨天說),(假如他是院長),(第一件事就是要把這名醫師開除),(有什麼樣的看法)?坦白講我無言以對。」

台灣醫院發生中共肺炎院內感染,照顧病患的醫師染疫,護士女友也被傳染,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就在政論節目表示,醫師可能是沒有落實防疫SOP,假如他是院長,會把醫師開除懲處,相關發言引發討論,總統蔡英文13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辛苦的醫護人員,應該受到全民最大的支持和尊敬,此時此刻,我們不需要政治口水,不需要急著譴責醫護人員,更不需要用「開除醫師」這樣的風涼話來打擊前線士氣,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則認為,楊志良的言論泯滅良知、無視專業,應該道歉。

前衛生署長 楊志良:「體諒是一回事,我問你,一個醫師再怎麼辛苦,他可以完全違反SOP造成破口嗎?這是兩件事嘛。你是一個臨床的醫師,你在照顧中共肺炎的病人,然後你自己有發燒、有咳嗽,那你第一個想像的是什麼,我被感染了對不對?如果他這樣的違反SOP,不管他再怎麼辛苦,那你說他是對還不對?」

楊志良受訪時表示,他並不是針對染疫醫師,而是要強調醫護人員遵守SOP的重要,不要讓一樣的事情再次發生,才是全民之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庭鋒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