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輝達.超微CES展新品 CPU代工廠成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3 日訊】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週一(11日)線上開展,三大半導體巨頭英特爾、輝達以及超微,發表新品。這次三巨頭在處理器晶片上,與不同廠商合作。超微在系列筆電處理器,使用台積電的7奈米製程;英特爾採用自家晶片;輝達則是採用三星的製程。預計2月底前上市。

超微執行長 蘇姿豐:「超微Ryzen 5000系列筆電處理器,採用Zen 3微架構。」

超微執行長蘇姿丰在CES展上宣布,將推出Ryzen 5000系列筆電處理器,針對電競與輕薄需求,推出2款系列,最高支援8核心16執行緒。採用台積電7奈米製程以及Zen 3微架構。與英特爾正面對決。

超微執行長 蘇姿豐:「我們的Ryzen 5000 CPU作了許多優化,只要充電一次,電力壽命就達17.5小時、21小時影音播放,相比之前這是一個重大的突破。」

英特爾執行副總裁 Gregory Bryant(2021.01.11):「包括27款商用CPU、6款教育用CPU、12款行動用CPU、8款高階行動用CPU給消費者,這些產品催生了超過500款新的手機和電腦產品,將於今年上市。」

英特爾率先發表4款新處理器系列,涵蓋商務、教育、行動與遊戲領域。其中的N系列,是英特爾自家晶圓廠生產的10奈米製程,整體效能有不錯表現。也有外媒報導指出,英特爾新款個人電腦第二代獨立顯示卡晶片「DG2」,將採用台積電7奈米生產,來抗衡競爭對手輝達。

輝達也正式發佈RTX30系列筆電顯示晶片,由三星代工。成為入門款顯卡中,首度搭載DLSS技術的產品,預計在2月底陸續出貨,微星、華碩,將支援最新筆電。超微7奈米筆電顯示晶片,因首季發表處理器速度與規格勝出,獲電競品牌華碩全系列使用。不過,有傳言超微可能延後到3月,才上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