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6大學會聯合發表聲明 譴責不肖網路平台霸凌勒索

6大學會聯合發表3大聲明,不要可造假貼文勒索醫療人員、網友秉持客觀公正的態度,而當事人應尋求法律途徑,公平正義處理。(圖/截取自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網站)

文:陳如頤(NOW健康) 

1名自稱在某醫美診所接受整形手術的網友,在網路「靠北」醫師,自己被做壞了,還現身說法,煞有其事地張貼照片,眾多網友則留言,咒罵該醫師無良,沒多久醫師接到私訊,只要花幾10萬元,就能擺平此事。


近期出現多起醫師遇到不實爆料,再被勒索的案例。為此,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台灣皮膚暨美容外科醫學會、台灣顏面整形重建外科醫學會、台灣眼整形美容重建手術醫學會、形體美容外科醫學會等6大學會聯合發表3大聲明,不要可造假貼文勒索醫療人員、網友秉持客觀公正的態度,而當事人應尋求法律途徑,公平正義處理。


據了解,靠北假消息團隊定期產出造謠訊息,然後再向醫師勒索,已有醫師已被勒索10多萬元。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劉致和說,當民眾接受醫美、整形等相關醫療時,如果實際結果與原本預期有所落差時,就可能較有「靠北」的動作,因此,比起其他科別,醫美更容易出現負面評價,但這些評語未必是真的。深受「以揭密之名,行抹黑勒索之實」爆料平台霸凌之苦的行業,不侷限於美容醫學產業,其實適用各行各業。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蔡豐州理事長說,長期以來,醫界受到不肖網路平台的霸凌,甚至勒索。因此醫界這次決定團結起來,成立「跨醫學會聯合小組」,希望消除這種未經証實,未經審判的消息,期待民眾和網友共同唾棄網路犯罪行為。


台灣眼整形美容重建手術醫學會廖述朗理事長和劉淳熙理事則強調,寄生在Facebook和Youtube平台的不肖網路平台和公司,用醫療人員的痛苦和汗水牟利,應該受到制裁。


「跨醫學會聯合小組」召集人蔡豐州說,即使不肖平台無法被司法下架,但期待藉由長期推動,能讓民眾慎重分辨網路消息,減低不肖平台公信力和影響力,還給醫療界一個公道。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