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民眾捐自動心肺復甦機 助力消防緊急救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3 日訊】寒流接力襲台,各地頻傳猝死事件,桃園市消防局救護勤務逐年增加,去年救護案件量就達到將近10萬多件,12日有2名熱心民眾以個人名義,捐贈2台自動心肺復甦機,用實際行動支持緊急救護工作。

體積小攜帶便利的自動心肺復甦機,不受限現場環境因素,還能維持高品質CPR功能,是消防人員執行緊急救護的一大利器。

桃園市緊急救護科長 簡良典:「提供我們救護同仁,在處置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病患的時候,能夠給予OHCA病患不中斷的一個高品質的CPR,然後讓這些OHCA病患能夠獲得高品質的CPR,能夠更容易來成功出院。」

桃園市救護勤務逐年增加,去(2020)年救護案件量近10萬4,860件,其中有2113位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的病患,經搶救而康復出院共103人,顯示到院前救護的重要性。

桃園市消防局長 謝呂泉:「這2113位OHCA病患,我們經過跟醫院的通力合作,我們救回了103人,那這個比例達到4.87(%),那是比前年我們大概只有3.68(%),我們進步了很多。」

捐贈者 鄭羽宸:「希望藉由這些的醫療器材,能夠幫助更多的病人的存活率,以及完善的醫療設備,可以能夠保護所有護理人員的安全,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

消防局長謝呂泉送上感謝狀,感謝兩位善心人士捐贈精良的救護裝備,可以讓患者得到最妥善的處置,也避免救護人員直接與患者接觸,降低感染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