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偏鄉企業推藝文 公益拍賣所得助弱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3 日訊】嘉義縣水上鄉企業家黃盛彬,為了促進地方藝術及文化傳承,致力推動書法國粹,把去年10月的書法比賽入選作品,裝框裱褙後,在當地的書局和國中、國小展出,並舉辦公益拍賣會,拍賣所得將全數捐給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幫助弱勢。

推廣書法、美術等藝文作品,不用到美術館,也不用到文化中心,小小的書局就可以把作品展覽出來,希望能提升在地鄉民賞析書法的藝術價值與視野。

水上國中校長 洪文祥:「我們有三場的巡迴作品展示,包括在正大書局、在水上國小在水上國中,最後在1月23日,1月23日那天會在水上國中,辦理一場正式的拍賣活動。」

水上在地企業家黃盛彬,把書法比賽入選作品初步裱褙後,每幅作品只標愛心典藏價500元,希望能獲得各界善心人士發揮大愛做公益。

水上在地企業家 黃盛彬:「一個人再厲害也是一雙手而已,要成就一件善事,就是要大家積沙成塔,手牽手心連心。」

嘉義縣脊隨損傷者協會總幹事 許錦雪:「因為社福團體在去年到今年的疫情,影響到整個捐款、真的是雪上加霜。我們單位真的非常感謝也非常榮幸,能夠在這次的拍賣會上,是唯一的受贈單位。」

公益拍賣會辦理年終送暖的活動,獲得許多在地藝文界的認同,也紛紛拿出作品一起共襄盛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