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抓捕!保護傘發起人黃國桐等11人遭警帶走

香港人權律師、九龍城區太子區議員黃國桐自曝被捕。(翻攝/黃國桐維基百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4 日訊】香港警方再次大舉逮捕民主派人士,身為律師的區議員黃國桐今早在臉書自曝,警方上門將他帶走。綜合港媒報導,有消息指稱,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人員今早在多處拘捕包括黃國桐等8男3女,他們被指與協助12名港人偷渡潛逃有關。

(擷取/黃國桐臉書)
(擷取/黃國桐臉書)

香港人權律師、九龍城區議員黃國桐今晨在臉書發布:「國安大概6:10到我家,暫不知哪警署,會不斷更新。」

此外,前學聯副秘書長何潔泓也在臉書表示,其母親今早6點15分被警察上門拘捕,帶到荃灣警署,據知與12港人案有關。

香港12名候審「反送中」抗爭者,去年8月23日搭艇棄保潛逃,遭中國海警截獲,中國深圳市鹽田區人民法院宣判10名成年被告分別處7個月至3年徒刑,2名未成年因自願認罪而未起訴。

黃國桐曾協助不少反送中被捕人士,先前也協助流亡台灣的港人發起「保護傘」計畫,讓他們在台灣工作自立更生。去年10月,在台灣的庇護所「保護傘餐廳」遭潑屎恐嚇,周姓店長雙眼受傷,財物損失估約90萬元,4嫌已被起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