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醫接觸者全陰性!全院採檢喊卡.最多再採400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今天沒有新增確診案例,不過針對日前,台灣再度發生醫院院內感染,指揮中心,公布數百名接觸者採檢結果,包括醫院468人、社區54人,全部陰性,感染並沒有擴大,指揮官陳時中就用「不幸中的大幸」來形容,不過為了讓民眾安心,指揮中心預計再擴大採檢,預計分兩天進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想這是一個不幸中的大幸,整體在周圍第一圈裡面,都是非常,現在沒有確診的情況。」

台灣出現第二起院內感染,引起外界擔心,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親自坐鎮記者會,公佈接觸者採檢結果,醫院部份一共採檢468人,結果全部陰性,社區部分採檢55人,除了案839以外,也全部陰性,所幸感染沒有往外擴大,因此專家也認為,不需要全院2500人都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基於說,大家希望讓,部分同仁他們也可以更加的安心,可能會再多增加3、4百位的一個所謂擴大篩檢的對象,那我們相信說,這些大概基本上不會有什麼問題。」

為了讓大家安心,擴大採檢計畫,預計15日啟動,將會分2天進行,對象大多是醫院工作者,針對外界好奇染疫醫師是如何被感染,張上淳也澄清,並不是插管被噴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基本上他都是照著SOP在進行所以,可是我們有實際操作的人,你去問,大概都可以理解說,當你很多次的時候,這當中有可能是,所謂的百密一疏,這樣的狀況。」

指揮中心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13日晚間也在臉書上,貼出全身穿防護衣的醫護人員,進入負壓隔離病房的照片,寫下,「那道門之後,是性命交關,是槍林彈雨,染疫醫師受過良好訓練,經驗豐富,是第一線中的第一線。」,並質問「戰士在槍林彈雨中中彈,該責罰他嗎? 這樣還有什麼人敢上戰場?」,言談中力挺染疫醫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天應該是說,指揮體系主要的幾位關鍵的同仁,當然是非常辛苦,但是更辛苦的是第一線,尤其是檢驗的人員,我相信他們大概都累翻了,那不過他們都盡忠職守,把這個任務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