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指公辦取消、私人照辦奇怪 新北:應為民表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4 日訊】受疫情影響,新北市長侯友宜去年12月下令市府的尾牙活動將取消或延期,但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尾牙公家取消、私人沒有取消很奇怪,認為政府應該用理性、務實、科學的態度來面對問題。

基隆市長 林右昌(2021.1.13):「縣市長做了這一個跨年晚會舉辦的這個決定,這個敢做就要敢當啦,那不要去扯其他的縣市長,說人家是民粹。」

基隆市長林右昌直接反擊,因為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質疑,是誰打電話叫基隆、桃園停辦跨年,還說台灣民粹政治是很大危機,對此,柯文哲14日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政府應該用理性、務實、科學的態度來面對問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濾過性病毒的感染不會說在公辦的大型活動,它就變得很危險,然後到私人舉辦的大型活動它就沒有傳染性,沒有道理嘛,所以這個、這個還是要一致啦,所以防疫還是,那不然喔、如果、如果沒有一致的話,就被人家批評是雙標黨。」

柯文哲說,要設法讓整個社會正常的運作,如果專業判斷有需要封鎖的時候還是要封鎖,接下來台北燈節還是做預計要辦的準備,已經開始做管控人數AI的設計,也認為停辦活動不應該分公家或私人舉辦。

台北市長 柯文哲:「新北它是尾牙停掉,它應該是公家機關停掉,但是、但是企業還是在辦啊,這就很奇怪了,這個又回到那個,為什麼阿妹跟五月天辦的大型活動就沒有感染的危險,然後在台北市政府辦的就有危險。」

不過,對於柯文哲的說法,新北市政府回應表示,防疫工作預防勝於治療,公家機關本來就應該為民表率,不要等到事情發生之後再做事後補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