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桐遭港警拘捕 陸委會批政治打壓.台朝野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4 日訊】在台灣發起開設保護傘餐廳的香港律師黃國桐,今天(14日)上午遭香港警方國安處逮捕,疑似與協助12港人有關。台灣陸委會表示,港府應該包容理性看待人民訴求,不要再變本加厲打壓異議人士。

保護傘餐廳發起人黃國桐等人遭港警逮捕,被指涉入12名港人偷渡離境。台灣陸委會表示密切關注。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港版國安法實施以來,國際社會對相關方面傷害人權的做為屢有質疑。我們要再次呼籲、相關方面要以包容、理性的態度,面對人民的訴求,不要再變本加厲政治打壓異議人士,這才是維繫香港繁榮穩定的根本之道。」

對於港府抓捕行動,台灣朝野質疑侵害人權。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國民黨向來支持香港民主、人權,認為打壓人權與傷害民主的情況,都不應該發生。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 王育敏:「特別如果他們是為了捍衛相關人士的權益,但是竟然遭到司法的迫害或侵害,這更是從人權角度上來講,我們覺得是不應該的。」

黃國桐曾擔任反送中抗爭者義務律師,也發起開設保護傘餐廳,協助在台灣流亡的香港人。現在遭指控涉入12名港人偷渡台灣,而被港警逮捕,引起台灣方面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