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路供應商.州議員行動!「反封鎖」科技巨頭言論審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近日,美國臉書、推特等公司刪除了多名用戶的帳號,包括川普總統,引起許多反彈聲浪。愛達荷州有家網路供應商,為了因應大量客戶的投訴和要求,提供可以「屏蔽推特和臉書」的網路方案。另外,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籍州議員芬恩,公開敦促佛州政府採取實際行動,抵制大型科技公司的言論審查。

佛州共和黨籍州議員 芬恩(2021.1.13):「我認為,我們應該盡力向這些公司施加壓力,要求他們做正確的事,並停止言論審查。他們握有權利這樣做,但不意味著他們這樣做是應該的。」

以試圖煽動暴力等理由,推特(Twitter)、臉書封鎖了美國總統川普的帳號,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接著下架保守派社群媒體平台Parler。美國大型科技公司對保守派人士,祭出越來越嚴重的言論審查手段。美國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籍州議員芬恩(Randy Fine)12日以公開信的方式,呼籲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抵制五家大型科技公司,反擊科技巨頭。

佛州共和黨籍州議員 芬恩:「我認為佛州站出來表達立場,其它州也會開始跟著站出來,還有支持這一立場的用戶也會站出來。我認為你可能會看到這些公司不是倒閉,就是會意識到他們所做的事,對他們的業務前景是場災難。」

芬恩在公開信中要求佛州政府,立即撤掉該州在臉書、推特、亞馬遜、蘋果、以及Google母公司Alphabet所持有的股票和債券;並提到摧毀國會民主殿堂的恐佈份子,不能代表保守派。芬恩批評,推特和臉書很明顯,是在歧視保守派的觀點。佛州首席財政官帕特羅尼斯(Jimmy Patronis)表態支持芬恩的提議,並在推特上表示「大科技公司協調關閉了保守派的帳戶,但仍然允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散佈謊言。」

希望之聲節目主持人 辛恬:「推特和臉書封鎖了一些帳號,甚至是總統和其他人的,這種型態的企業手段,你是怎麼看的?」

網路供應商Your T1 WiFi老闆 芬克:「個人觀點,我認為是錯誤的行為。我們(公司)之所以不同,是因為給予我們客戶一個選擇,因為是他們發起的,他們要求(屏蔽臉書和推特),所以我們給他們提供選擇。」

另外,美國愛達荷州一家叫做「Your T1 WIFI」的網路供應商,過去幾天一直接到客戶的電話,投訴臉書和推特。為此,「Your T1 WIFI」向用戶們發送了郵件,詢問否需要屏蔽這兩大社交媒體的網頁,若選擇屏蔽,用戶將不會在使用該公司網路服務時,看到這2個網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