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非萬能 醫護人員:接種後仍需戴口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4 日訊】加州自去年12月開始中共病毒疫苗注射以來,出現多起接種後仍檢測確診的病例。專家表示,施打疫苗後需等待至少一週,才會產生抗體,但無法達到百分百免疫。

加州自去年12月中旬,開始實施疫苗注射。本週一(11日),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表示,迄今近250萬劑中共疫苗,只接種了約三分之一。

然而,南加部分地區,近日有接種疫苗的民眾,在中共病毒檢測過後仍然呈現陽性。

據報導,南加一名醫護人員在接種疫苗6天後,出現中共病毒症狀,並於兩天後檢測出陽性反應,推斷可能是在疫苗注射前就已受到感染。

另外,有一名近身照顧中共病毒患者的護士,在施打第一劑輝瑞(Pfizer)疫苗後,也於兩週之後確診。

據悉,第一劑疫苗可以產生50%的免疫力。其中,輝瑞疫苗於施打後一週內不會起作用,而莫德納(Moderna)疫苗則是兩週內不發揮效用。不過,若再施打第二劑疫苗,預計能使免疫力達到至少90%。

然而,由於注射後仍然可能感染病毒,因此醫護人員建議,接種後仍需保持社交距離並配戴口罩。

另外,為了加大力度實施疫苗注射,當局於1月13日宣布,加州65歲或以上居民的疫苗接種順位將提前,可以開始接受疫苗注射。

週一(1/11),橙縣當局宣布安納罕市(Anaheim )的迪士尼樂園(Disneyland)停車場,也將作為接種疫苗的超級注射站(Point-of-Dispensing,POD)。

新唐人記者 郭約希 洛杉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