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醫護染疫」時間軸 陳時中:急召三方開會都沒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4 日訊】醫護染疫爭議不斷,有人質疑指揮中心對外宣布太慢,沒公布完整醫院名稱和醫護足跡,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4日)解釋,事情發生當下就和桃園市府、醫院三方開會,緊急篩檢、環境消毒、疫調,忙到隔天都沒睡覺,似乎也因忙累,讓他也有點小感冒,這兩天不斷咳嗽。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部長你覺得你防疫、食安、健保),(三支箭挺得住嗎?),不知道耶,近來這支箭射得有點痛。」

陳時中笑的無奈,因為台灣首例醫師染疫,這支箭射的他身心俱疲,主持記者會陳時中態度沉穩,卻猛咳一聲。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21.1.13):「一個研究或改善(咳),不過現在大概(咳)101人,前兩天公布的時候,這兩天又增加一些人(咳)。」

隔天上廣播節目也咳了兩聲,讓人擔心生病了?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所以大家不要靠我太近,症狀其實很難去分辨,我說真的每一個人,這一年來沒有咳過嗽,沒有流過鼻涕的跟我講,幾乎是沒有。」

嘴上說沒事,但鋼鐵部長真的累了!看看醫護傳染疫的1月11日,指揮中心、桃園市府、醫院下午三方視訊開會,決定採檢相關人員和環境消毒,晚上7點半第一波結果出爐,8點半開會,9點半第二波結果出爐,11點再開會,隔天凌晨1點第三波結果出爐,同時疫調馬不停蹄,堪稱全體總動員。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其實醫院裡面的檢驗人員,其實是完全都沒睡,他完全都沒有睡,採檢的人員也沒有睡,那相對在院內的指揮官,院長也都沒有睡,你要知道要召回人,半夜召回人是有多困難,(資訊)一個是要快一個是要正確,那這裡面怎麼樣去拿捏,你也做新聞這麼久的時間,這是最痛苦的一件事情。」

而該如何拿捏公布範圍,包含醫院名稱、醫護足跡,陳時中傷透腦筋,就怕太詳細,社會獵巫風潮打擊醫界士氣。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就是從一開始,都不希望把任何地方貼標籤,貼標籤有時候是很辛苦,當然大家會講說,好像全台灣人都知道了,那也不見得。」

面對社會恐慌,陳時中強調將找法制組研究SOP,但相關訊息還是依指揮中心公布為準,希望國人放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