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雪地的甜味! 雪藏高麗菜冰封後更美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這一波寒流來襲,新竹尖石鄉也下雪,可是大雪過後,高麗菜園全被冰封,一般以為蔬菜凍傷就賣不掉了,不過您知道嗎?其實植物遇上逆境,會啟動調控機制,也因此被雪掩埋過的雪藏高麗菜,更甜更脆更搶手!而連續三波寒流,高麗菜價格,也飆出近15年的歷史新高價。

農民:「高麗菜園結冰塊囉。」

寒流過境,新竹尖石鄉周二下雪,高山的菜園全被冰封。

農民:「雪已經融到一半了,現在是結冰喔。」

農民:「玻璃耶,玻璃菜。」

農民開玩笑,簡直成了玻璃菜,但這可不是「雪災」,遇上大雪,蔬菜可是有自己的一套生存方式!

新竹縣農業處副處長 傅琦媺:「遇到降雪跟霜害的時候,已經屆成熟期的蔬菜,確實它一些生理的反應,會讓他的甜度脆度更好。」

原來,被雪冰封過的高麗菜更美味,其實碰到逆境,為了防凍傷,已經成株的蔬菜,會轉化體內的澱粉,累積可溶性的糖含量,增加溶質濃度,所以口感更甜、更搶手。

新竹縣農業處副處長 傅琦媺:「因為台灣人嗜吃火鍋的關係,所以造成我們山上的雪藏高麗菜跟大白菜的部分,也非常搶手。」

白雪掩埋過的雪藏高麗菜或白菜,更鮮甜,不過還沒成熟的小菜苗,就沒這麼幸運,擋不住大雪,生長點受損,也讓農民損失慘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