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禁雙國籍阻港人離港 中共官二代心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4 日訊】因應北京和港府以《國安法》打壓港人,英國政府宣佈讓近540萬合資格香港居民,1月31日起可申請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簽證移民英國。香港立場親共的新民黨主席、行政會議成員 葉劉淑儀日前倡議中共當局,應該禁止港人持有雙重國籍,引發諸多議論,有評論認為,葉劉淑儀向北京的獻媚之舉,反而讓一票中港官員,心慌慌。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劉慧卿指出,1990年代中央釋法,允許港人有外國國籍,如今北京不滿英國推出BNO新政,卻用懲罰香港人來出氣。她表示,葉劉淑儀提出禁雙重國籍,不只引發持BNO的港人憤怒,也踩到許多中共政商的地雷。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 劉慧卿:「而且老實說,如果你叫所有香港有外國國籍的人舉手,起碼超過100多萬,是吧?很多是美籍的,加籍,澳洲籍,日本籍,德國籍,法國籍,很多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都是外國籍的嘛」「所以葉劉淑儀才說:以前那些是沒關係的,我現在是針對將來那些人。那所以那些人就會很生氣,要不你就是不允許雙重國籍,所有人都不允許,你又說以前全部都可以允許。將來,因為英國人做過這麼差的事情,所以你去加拿大,你去美國,都要被罰,我真的不明白這個邏輯。」

儘管《中國國籍法》禁止雙重國籍,不少中共官員利用香港作為跳板處理家族財產,早已是公開秘密,因為持有香港身份證方便運作。香港時事評論員蕭若元指出,據美國政府公布的資料,在中國,部級的官員,包括已退位的第二代,有七成半擁有美國綠卡或公民身分,且同時擁有中國籍。第三代擁有美國公民身份者更達到九成一以上。

香港時事評論員 蕭若元:「這就叫滿朝文武藏綠卡,半壁江山養紅顏。小三(移民)去的更是不計其數。」

劉慧卿表示,當香港的自由、法治及司法情況日益惡化,港人此時申請BNO護照是希望有一救生艇或逃生門,以備不時之需。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 劉慧卿:「如果你生氣的話,你是對英國生氣,那你(北京)就對英國做一些事情好了。但你又不是,你是做一些事情來懲罰香港人,可能它(北京政府)也生香港人的氣,你們為什麼要走呢?這裡這麼好,你們為什麼要走呢?但如果真的好大家就不會走了。所以它(北京當局)要問一下自己。」

她直言,「港版國安法」出台後引發香港又一波移民潮,北京當局難辭其咎。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張芃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