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網民發疫情信息被處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4 日訊】中國多地近期傳出有網民在網上發出與疫情有關的非官方消息,而被警方以「散佈謠言」、「擾亂秩序」為由,予以處罰。曾狀告武漢政府的張海表示,政府瞞報疫情,但為避免民眾憤怒,又不想給人民交代,自然嚴控疫情信息。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1月9號,一條「河北衡水市冀州區出現1例核酸檢測陽性」的信息在多個微信群傳播。目前,該市公安局桃城分局以「散佈謠言、擾亂公共秩序」為由,對行為人孫某予以行政拘留10天,並處罰款500元的處罰。

另據「民生觀察」網站消息,1月7號上午,河南偃師市居民高某姐弟在微信群發出一條新冠肺炎防控信息,偃師市公安局10號對姐弟二人做出行政罰款500元、行政拘留5日的處罰。

武漢市民張海:「這說明言論自由管控是越來越嚴,因為武漢早期的新冠爆發,很多視頻,人們的憤怒都流傳出來了,因為武漢是瞞報,所以(中共)意識到,如果人們的憤怒越來越高,它 (中共當局)肯定要給一個說法,一個交代,但是目前它(中共當局)並不想這麼做。所以後期新疆不是爆發的時候,它就管控的特別嚴,沒有甚麼消息出來嗎?」

大陸維權人士魏女士(請變音):「一般網友都不會亂來,因為他是看到實實在在的東西,就是他們為了打壓這些發聲的人,它肯定像強拆一樣,它強拆幾個人,然後打壓幾個人,有些人嚇住了,就不發聲了嘛。」

另外,保定市順平縣公安局也以「傳播謠言、侵犯隱私、虛構事實、擾亂秩序」為由,行政拘留3人,但並未披露這3人傳播的內容。

張海:「它它 (中共當局)對我採取封號禁言,我開一個微博,幾天又給我封殺了,但是我不怕他們,因為我說的是事實,他們也知道我說的是事實。我感到作為中國人,特別悲哀。任何災難來臨的時候,受難始終是普通老百姓,所謂的高官權貴可以得到更好的保護,但是普通老百姓就沒有。」

張海指出,中共權貴根本不會理睬老百姓的死活。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潔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