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蔓延 捨河北保北京 入京道路全封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4 日訊】河北省中共病毒肺炎疫情疑似失控,當局高度緊張,緊急宣布石家莊、邢台和廊坊「封城」,以防止病毒入侵北京。

河北石家莊爆發本土疫情後,先蔓延到邢台,對北京防疫構成嚴重威脅。

據了解,廊坊固安縣有一個病例讓北京十分緊張。這名確診病例是北京莊勝廣場的一名員工,曾經搭北京地鐵四號線到宣武門站。當局已宣布石家莊市、邢台市和廊坊市「封城」,以防病毒入侵北京中央。

「現在開始禁止入京,所有人員和車輛,知道嗎?不分京牌,不分你哪裡人。」

1月12號,河北省當局對石家莊市、邢台市、廊坊市實行封閉管理,嚴控人員流動。交通方面採取最嚴格的管控措施,對河北省內其它地區人員車輛嚴格執行非必要不進京、非必要不出省。

「明天就不要來了,來了也進不去。從今天開始,咱們廊坊市進行全員核酸檢測,檢測完,三天檢查完後,居家隔離七天。所以咱們現在的形勢就這樣,出去的回來,回來後再也出不去了,提前做好準備工作。」

警察在廊坊車站大廳宣導,所有人員不能再去北京。如果在北京上班的人,就臨時住北京,不要再回廊坊,因為回來後,就出不去了。

河北民眾 李先生:「前段時間是1月5號到1月8號,因為我們河北這邊在北京務工的人多,好像有一個說法,就是8號以前必須搬了。除非一些重點工程,現在好像要求最好是別回家了,就在當地過年。就是河北燕郊這邊要到北京那邊,三證齊全以後才可以進入北京。」

廊坊三河市的通告還特別強調,全員居家隔離期間不得外出、不得進京。鼓勵群眾互相監督,對不遵守通告規定的,要予以舉報。

河北民眾 李先生:「我們這邊都已經都不能出來,進出都不讓進了。現在通知除了生活方面的,藥店、超市這些,其它的都不讓開了,所以現在大的商場都已經關了。老百姓心裡也清楚,尤其是河北省這邊,北京、天津、邢台管控的很嚴,估計應該是很厲害。」

僅跟據官方通報,河北截至12號上午,再添21例本土確診,其中石家莊新增16例;邢台新增5例。這波本土疫情,累計確診達326例。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日前急赴河北視察疫情,下令嚴防擴散、力保北京。

河北張家口民眾:「可能是兩個禮拜以前就開始,所有的快遞都不發河北的,就是整個河北封了,不讓出也不讓進了。兩個禮拜以前我妹就跟我說,不要買掏寶了,因為快遞不進河北,所以根本寄不到。」

網友提供目前中國國內快遞停發區域的明細,也就是封鎖地區。包括上海大區、江蘇大區、北京大區,範圍很廣。

另外,在河北廊坊市也出現有人自然倒地現象。

1月12號,河北省廊坊一小區核酸檢測現場內,一名男子突然暈倒。三名身穿防護服的防疫人員過來跪地搶救,其中一名醫生摘掉面罩和口罩,給暈倒者做起人工呼吸。不幸的是,這名男子搶救無效已經去世,而這名醫生的醫學常識也令外界擔憂。

新唐人記者 駱亞 陳漢 黃億美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