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經典戲曲 《昭君.丹青怨》臺中歌劇院首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改編自歌仔戲經典劇目,因為疫情被喊卡的《昭君.丹青怨》,終於要在台中國家歌劇院登場了。這齣年度大戲是台灣第一苦旦廖瓊枝,多年一直希望搬上舞台的作品,原本十天的連台大戲去蕪存菁,要重新詮釋漢朝美人王昭君的一生傳奇。

製作人暨編劇 蔡欣欣:「我們都知道現在我們很少演十天了,所以我們怎樣把這樣的一個精彩的戲文濃縮在一個晚上,我們去蕪存菁。」

匈奴兒女奔放的歌舞,下半場王昭君出塞,進入番邦單于的世界,舞台上從影像到音樂設計,展現胡漢不同的民族風情,呈現遊牧民族、大漠風光的特色。

導演 王友輝:「採取一個比較戲曲美學的這種寫意的風格,讓這個一個畫的感覺就是一個古畫的感覺能夠呈現在觀眾的面前。」

音樂設計 陳歆翰:「選用了古曲陽關三疊,來作為全劇的一個唱腔的一個鋪墊,一個主題的呈現包含這個主題樂的融入。」

《昭君.丹青怨》為薪傳歌仔戲劇團2021年度全新製作,人間國寶廖瓊枝說,昭君放下一切出塞和番化解戰爭,換取百姓安寧生活,歡迎大家一同感受王昭君的傳奇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