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同玩桌遊 終結手機冷漠打開跨代話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4 日訊】老人福利團體結合桌遊業者,共同開發跨世代桌遊,藉由活潑有趣的遊戲,讓參與的親朋好友甚至是長輩,可以有共同的話題,進而更加認識和瞭解彼此。

95歲的海瑞爺爺、66歲的大姊和22歲的大學生,跨世代三人一起玩桌遊,將小圓牌擲向想登上的夢想島,再翻開真心話的卡牌,依照題目回答問題。

桌遊體驗爺爺 龔海瑞:「小時候的生活作息如何?小時候生活就是說,玩泥巴的時間比較多,冬天就是滾雪球。」

福利團體與桌遊業者聯手研發,推出全齡共玩的桌遊,讓參與的親人、好友或長輩,可以一起航行在夢想島域,透過大冒險卡牌回答問題,瞭解到不同世代的生活與想法。

桌遊體驗爺爺 龔海瑞:「隔代啊這個思想觀念都不一樣,年紀大了就比較孤單,這個範圍愈來愈小對不對,年紀輕的大家比較活潑,人也感覺比較年輕。」

桌遊體驗學生 柏辰:「跟長輩一起玩的時候,你會感覺到世代的差異,因為他們跟我玩的東西跟我們小時候玩的東西不一樣,發現很多有趣的事情,像剛剛爺爺講他上馬的事情我會覺得很好笑,就發現說他們以前有這麼多跟我們不同的東西。」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 李若綺:「透過一個桌遊用很輕鬆的方式,來跟對方有一些的新的話題,甚至是去瞭解他過去的人生你不知道的人生等等的,都有機會創造接下來你跟他的互動,然後在玩桌遊的過程當中又是一個非常好的陪伴。」

根據國發會最新調查報告,台灣民眾跟家人朋友吃飯時會滑手機的比率已提升到七成,年輕族群甚至有手機或網路成癮的問題,嚴重影響到人際互動。老人福利團體希望這套桌遊可以提高和家人間的互動,拉近跟長輩之間的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