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萬年前石器出土 證遠古人類具求生適應能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5 日訊】東非國家 坦尚尼亞的奧杜瓦伊峽谷,被稱為「人類搖籃」,因為在峽谷的遺蹟中,發現了多處早期能人的遺蹟和遺骨化石。來自加拿大的考古團隊不久前在當地 發現一批200萬年前的石器及動物骨頭化石,證明早期人類具備適應環境求存的能力。

加拿大卡加里大學考古學教授默卡德爾(Julio Mercader)和其他來自非洲及歐美多個研究領域的人員,在連接奧杜瓦伊峽谷底部 的 埃瓦斯奧爾杜帕(Ewass Oldupa)遺址發掘,結果發現大批包括石斧、石英薄片、石芯,以及動物骨頭化石等石器遺跡。

專家研判,這些石器屬於200萬年前的更新世初期,而在距離遺址350公尺外另一個年代較短的地方的沉積物下,發現被認為最早在170萬年前已製造工具的人種「能人」骸骨。

因此認為,埃瓦斯奧爾杜帕遺址的石器,是當時人類製造的工具,遠古人類,應該已經具備適應環境求存的能力。

這項研究已經在今年一月初,被發表在《自然通訊》期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