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老鼠迷宮臭名!紐約賓州車站大翻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5 日訊】紐約最繁忙的賓州車站,剛興建時曾被喻為紐約史上的傑作,但歷經鐵路公司經營不善,原本在地上的車站大廳被拆除,只剩地下狹小空間的賓州車站,還被形容有如「老鼠迷宮」。2016年紐約州州長 安德魯 庫默 宣布重新啟動停滯許久的賓州車站擴建項目,終於翻新重建後的車站於2020年底剪綵啟用。

猶如機場候機室的明亮寬廣空間,耗資16億元擴建的賓州車站(Penn Station)在2021年的首日開始營運。擴建後的車站空間充足明亮,佔地23,690平方公尺的莫尼漢車站大廳,有著28公尺高的玻璃天窗,大廳的穹頂為車站帶來自然採光。

堪稱紐約交通心臟的賓州車站位於曼哈頓麥迪遜廣場花園正下方,擁有三條不同的鐵路線:美國鐵路公司(Amtrak)、新澤西州公交(New Jersey Transit)和長島鐵路(Long Island Rail Road,LIRR)。在疫情前,每天有65萬人次的運輸量。

早在1990年代,已故的前聯邦參議員 莫尼漢(Daniel Patrick Moynihan)就提出擴建賓州車站,但因工程龐大複雜,計畫不斷被延期和更改,甚至一度流產。

歷經種種挫折後,第一期的部分翻新修建於2017年完成,緊接著第二期工程也開始動工,最終在2020年底完工,2021年開始投入營運。

為了紀念當初提案的莫尼漢,新的候車大廳命名為 莫尼漢車站大廳(Moynihan Train Hall)。

車站內有免費WiFi無線網路、候車室、行李轉盤室等,並新增哺乳室,大幅增加乘客的安全與舒適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