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強震 搜救犬衝鋒陷陣找到倖存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5 日訊】克羅埃西亞在上個月(12月)受到芮氏規模6.4的強震襲擊,許多房屋倒塌。消防隊出動搜救犬進行搜救,希望能在黃金時間內找到生還者。而訓練有素的狗狗不負眾望,在瓦礫堆中找到6名倖存者。

12月29日在克羅埃西亞首都札格雷布(Zagreb)東南方發生芮氏規模6.4大地震,地震深度僅10公里,連續兩天強震,使震央附近的彼得里尼亞(Petrinja)災情嚴重,許多民房倒塌。

消防員帶著搜救犬前往災區進行搜救,在狗狗的協助下,成功在瓦礫堆中救出6名生還者。

搜救隊成員 NIKOLA BAKALE:「我們按照以下的程序進行,首先第一隻狗找到了倖存者,我們會先把這隻搜救犬帶回去,然後會派另一隻搜救犬,如果牠也確定這個位置有倖存者,我們會聯絡相關的緊急單位及消防隊,接著我們會清理這個位置,對生還者進行急救。」

這起地震至少造成7人喪生,有26人受傷送醫。彼得里尼亞鎮鎮長丹波維奇(Darinko Dumbovic)表示,這裡的場景就像當時的廣島爆炸一樣,半個城鎮不見了。

許多居民的家因為地震已殘破不堪,所以有些人選擇在車子裡過夜,當地政府也提供急救包,解決民眾生活必需品。而政府也很快進行貨櫃屋的安裝,希望能盡快提供民眾能安身的臨時住宅,並宣布1月2日為全國哀悼日。

此次地震不僅克羅地亞受災,周邊12個國家也感受到了地震的威力。克羅埃西亞總理安德烈·普蘭科維奇(Andrej Plenkovic)承諾會撥出1.2億庫納,相當於新台幣約5億4千6百萬元,來援助受災最嚴重的地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