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車藝術飛向天際 巴基斯坦彩繪飛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5 日訊】在巴基斯坦,人們喜歡將卡車裝飾得非常華麗,據信可以讓司機生意興隆,形成一種獨特的卡車藝術文化。現在,喀拉蚩一所飛行學校,請來卡車藝術繪畫家為飛機彩繪,要讓卡車藝術,飛上天空 。

啟動螺旋槳,一架鮮豔華麗、色彩繽紛的飛機緩緩滑行,乍看之下,與巴基斯坦公路上四處可見的卡車藝術,有異曲同工之妙。

巴基斯坦卡車藝術以精細艷麗的圖案為基調,成為南亞國家最著名的文化出口產品之一,不僅在國外畫廊展覽,就連城市裡的商店,也販售迷你卡車模型。現在,位於喀拉蚩(Karachi)的一所飛行學校,正嘗試讓卡車藝術,飛上天空 。

SKY WINGS 首席營運主管 IMRAN ASLAM KHAN:「我們有八架飛機,構想是要促進我國的旅遊業,行銷較為柔性的形象。」

飛行學校委託著名的卡車藝術繪畫家阿里(Haider Ali),為西斯納(Cessna)雙人座飛機彩繪。40歲的阿里,在父親訓練下,從小就開始裝飾卡車,一直很想彩繪飛機,他認為彩繪卡車和飛機沒有太大區別。

卡車藝術繪畫家 HAIDER ALI:「卡車藝術代表我們的國家。現在,我們將以飛機的形式,向世界發送新事物。世界已經熟悉我們的卡車藝術,現在,有了這架飛機,我們的色彩將在空中飛翔。」

帶著學生一起工作的阿里,更希望未來有機會為波音或空中巴士等大型飛機彩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