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太平山變身超美銀白世界 迎來三年首場瑞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5 日訊】入冬後第二場寒流報到,因為北部水氣充足7號晚間太平山開始降雪,同時也是太平山睽違三年以來的第一場瑞雪。

民眾:「下雪了。」

小朋友拿著雪球玩具做雪球打雪仗,玩累了直接躺在雪地上,這裡是太平山山莊,7號晚間太平山開始降雪,讓前一晚住在太平山莊民眾都感到非常幸運。

民眾:「整晚都在下,所以說今天早上就是這種銀白世界,非常的高興。」

民眾:「很棒啊,比去日本還棒,我在日本看都一片白白的,在這裡還可以看到一點空隙。」

民眾:「我在國外看的感覺都不是像這樣子,台灣的真的非常棒,漂亮。」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經理 黃信偉:「太平山莊這邊從昨天的晚上九點鐘開始降下睽違三年以來的第一場瑞雪, 那我們為了讓遊客可以來賞雪,我們在早上的6:40就開始開放入園,那基本上入園的時候我們就分了一個分流的措施,就是在我們的宜專一線15K的地方設管制點,有雪鏈的那個遊客我們就放行直接讓他到山莊來,那沒有雪鏈的遊客我們就實施路邊停車讓他可以就近賞雪。」

8號太平山持續降雪,透過空拍還難得捕捉到銀白色的太平山莊,還有民眾興奮的拖掉上衣,體驗難得一見的太平山下雪。

記者:「大哥講一下為什麼這麼衝動?」

民眾:「這麼衝動,因為難得一生不要白白浪費」

記者:「這雪景對不對?」

民眾:「對對對太冷講不出話來了。」

民眾:「OK,滑雪了。」

因為疫情關係無法出國,還有愛好滑雪的民眾,上山體驗滑雪樂趣。

Snow Sensei Perry叔叔:「碰碰運氣有沒有辦法滑到雪?結果真的很幸運的,對,滑到了雪。積雪沒有那樣的深,而且我們現在路上滑,積雪一點點那還是多少都會刮到板子,我們就是拿一些二手板子來滑,但是興奮的心情還是一樣的。」

氣象局預估這波冷氣團水氣可能持續到週日,雪季期間太平山有1000台車的上山總量管制,想要上山賞雪又不想要人擠人,非假日上山更能玩得盡興。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